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首个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1-11-16 09:25:00来源: 新华网

   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少工委创建的西藏首个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近日在拉萨塔耶梅朵美育培养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仪式上,参加活动的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基地揭牌。随后,塔耶梅朵美育培养中心的小模特们带来了精彩走秀,赢得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相关负责人在揭牌仪式上。受访者供图

   自治区少工委主任、团区委副书记张梅说:“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更好地推动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团区委、团少工委积极开展校外实践基地建设,拓宽少先队校外组织和工作覆盖面,让广大少先队员在校外实践活动中多锻炼社会实践能力,促进少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张梅介绍,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的创建将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优势,拓展校外少先队服务渠道,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健康向上的少儿实践活动,引领少儿崇尚科学文明、传承红色基因。


揭牌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成立于2017年的塔耶梅朵美育培养中心是西藏首家少儿模特和美育培训机构。中心以形体矫正、模特表演、儿童日常礼仪为主要课程内容,结合美育实践课堂,以模特表演为媒介,塑造孩子健康形体,提升孩子的自信心、表现力。

   “正式成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对我们来说是一份殊荣,也是一份动力。从今以后,我们会把美育教育结合在少先队的实践教育当中,以美育教育为媒介,为少先队校外活动提供经验、树立标杆,让更多的青少年受益。”塔耶梅朵美育培养中心创始人洛桑卓玛说。(完)


小模特在揭牌仪式现场表演走秀。受访者供图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