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藏族雕版印刷技艺助力增收

发布时间:2021-11-17 08:5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非遗+扶贫”藏族雕版印刷技艺项目成果展在西藏雪堆白技工学校举办。

  据悉,2009年,藏族雕版艺术与江苏雕版、福建四堡雕版、青海同仁刻版、衡水法帖雕版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自去年以来,自治区群艺馆(非遗保护中心)与雪堆白技工学校联手实施了一项实验性文化工程——“非遗+扶贫”,主要以培训人才与开发产品为核心,充分发挥非遗产业化的政策优势,使藏族雕版技艺在新时代迎来新的发展空间。

  自治区群艺馆(非遗保护中心)副馆长平措顿珠说,非遗保护中心与校企联合开展本项目,旨在提高、提升整个行业的综合水平和每个非遗从业者的综合能力,让手艺人通过技艺拓宽思路,从而达到既传承手艺,又增收致富的目的。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