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特色兴趣班助力孩子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2-04-01 11:21:00来源: 拉萨日报

  日前,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2022年兴趣班开课,本着优先考虑困难家庭、先报名先录原则,共有280名青少年通过报名,将于每周末在新旧两个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为期一年的免费兴趣班培训,拓展兴趣爱好、丰富课外活动。

  记者来到自治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见到,在篮球兴趣班上,25名孩子正跟着教练一起做课前热身,随后,教练对孩子们进行了针对性的课程指导训练,帮助他们熟练掌握各项原地单双手运球、传接球以及基本的脚步动作等。篮球场上,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兴趣浓厚热情高涨,一丝不苟地完成教练要求的动作。

  洛桑朗杰今年11岁,是拉萨市实验小学本部校区四年级学生,从小就热衷于篮球运动,这次参加篮球兴趣班,进一步激发了他的兴趣,也让他的篮球技术得到了提高。“我从两岁开始打篮球,我特别喜欢篮球这项运动,这次参加自治区青少年宫兴趣班也让我交到了很多朋友。同时,通过运动也给我带来了快乐,增强了体质。”洛桑朗杰说。

  在自治区青少年宫街舞兴趣班上,伴随着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孩子们正在进行热身运动和舞蹈组合训练。舞蹈老师以科学化、规范化的方法进行授课,通过不断的课程训练,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音乐感知能力及反应能力,增强他们的表现力,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街舞兴趣班学员洛桑罗布说:“我学街舞有两年多时间了,这次在兴趣班上,有很多喜欢街舞的小伙伴们一起练习,气氛更好,我学习的兴趣也更浓厚,街舞老师也将舞蹈教学融入到了互动游戏中,让学习更有趣了。”

  此次,自治区青少年活动中心2022年兴趣班共设有体育、科技、书法、绘画、舞蹈5大类13个培训课程。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落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按照为民办实事、为青少年服务的工作理念不断丰富课程设置,明年计划开设各类乐器兴趣班,让孩子们能在丰富多彩的课程中学习才艺、强身健体、快乐成长。

  据了解,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是西藏唯一一所集青少年品德培育、素质拓展、综合实践、特长培训、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的多功能校外实践教育机构,下设自治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自治区青少年宫和巴松措青少年活动营地。自2010年成立至今,面向全区青少年组织开展了各类教育实践营、夏令营活动和各类兴趣班240场,覆盖全区青少年达10万人次以上,进一步助力了全区青少年成长成才。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从“养老”到“享老”

    朗迈社工协会结合藏医康疗特色服务,提供因地制宜的居家养老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养老护理服务、康复理疗服务、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以及针对弱势群体进行政策、法律和健康知识宣讲服务。[详细]
  • 拉萨曲水县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

    今年以来,拉萨市曲水县坚持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在手、硬抗在肩,在“统、学、干、管”上下功夫,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全县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