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4家单位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4-13 09:55: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提升社会化科普工作能力,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近日发布《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我区4家单位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分别是西藏亚卫通科技有限公司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高寒高海拔科技植树试验示范基地、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认定工作开展以来,各有关单位积极申报,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全国学会、各地科协等单位切实履行推荐单位职责,认真审核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注重指导和服务,展现出科普工作大联合大协作的良好氛围。

  经过初评、终评和公示等程序,中国科协决定命名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Maxwell科学+)等800个单位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有效期至2025年。

  据了解,2021年6月国务院印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 提出,要大力加强科普基地建设,深化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创建活动,构建动态管理和长效激励机制;鼓励和支持各行业各部门建立科普教育、研学等基地,提高科普服务能力;推进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设施开展科普活动,拓展科普服务功能;引导和促进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公共场所强化科普服务功能,开发利用有条件的工业遗产和闲置淘汰生产设施,建设科技博物馆、工业博物馆、安全体验场馆和科普创意园。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