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第四届主题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5-05 10:52:00来源: 西藏日报

  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办的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区第四届“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主题夏令营活动于近日在巴松措青少年活动营地圆满落幕。来自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酒店服务、餐饮、旅游专业的40名青少年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酒店服务专业的19岁学生央金是最引人注目的对象,无论是分组游戏或是个人分享她都是最积极的一个。她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夏令营,这次活动将会成为她人生中难忘的一次经历。央金来自当雄县一个偏远乡村,家里的重担全落在了这个年仅19岁的女孩身上,而且平时在学校的旅游教学部担任学生会主席,这让她看起来比其他同学更加稳重成熟。“我的梦想是开一家茶艺社,假期兼职打工也是我一直以来坚持做的事。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我一直在努力学习各项技能,明年我会努力考上对口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将来想在当雄开一家茶艺社,可以吃饭喝茶还可以看节目的那种,这是我的梦想,虽然不大,但是我将为此奋斗。”央金说着露出自信的笑容。

  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主任黄征表示,举办此次夏令营活动是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建团100周年和五四运动103周年来临之际,让西藏青年学生了解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荣历程,增强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让青少年们努力成长为新一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