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哲蚌寺分馆挂牌

发布时间:2022-05-06 09:5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哲蚌寺分馆和哲蚌寺古籍馆揭牌仪式在哲蚌寺隆重举行。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肖传江出席仪式并讲话,哲蚌寺管委会主任巴桑次仁出席仪式并致辞。

  仪式上,巴桑次仁对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图书馆及有关部门对哲蚌寺古籍保护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自治区图书馆哲蚌寺分馆和哲蚌寺古籍馆的成功挂牌,标志着哲蚌寺的文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肖传江指出,在哲蚌寺设立区图书馆分馆和古籍馆,完善了西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内容,为实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提供了有力抓手。

  据介绍,在哲蚌寺设立区图书馆分馆和古籍馆是围绕自治区文化厅今年提出的“1181”工作思路,实施文化领域“八大工程”的具体举措。下一步,自治区文化厅将进一步梳理总结此次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步骤分阶段有序推进西藏古籍保护工作,最终切实做到让全区古籍真正活起来,把保护、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