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2022“中国旅游日”西藏分会场活动举行 多点打卡 “云”推介西藏旅游资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09:57:00来源: 西藏商报


云藏文化体验空间工作人员现场手工制作藏香。文/图 记者 张琳

  5月19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协办的2022年“中国旅游日”西藏分会场活动在拉萨罗布林卡景区举行。据悉,本次活动内容包括“本地游”活动启动、“5·19专项旅游协会研学旅游产品”发布、“地球友好旅行”行动计划环保倡议及“畅游西藏”主题推介、“拉萨城市地名考”主题展览及旅游创意市集。

  5月19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西藏分会场活动在祥和的藏式舞蹈中拉开序幕。在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主办方围绕“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活动主题,发出“畅游天上西藏,保护碧水蓝天”的邀请,精心组织开展了“本地游”促市活动启动仪式、“5·19专项旅游协会研学旅游产品”发布、“地球友好旅行”行动计划环保倡议以及“拉萨城市考古游”“文化创意艺术游”主题推介、特色歌舞表演等涵盖旅游休闲、文化互动、环保出行等多种内容的主题活动。精彩纷呈的旅游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献上了一场文旅盛宴。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旅游创意市集人气颇高。藏香、唐卡、纯手工制作的牦牛元素的玩偶、羊毛制成的包和笔袋、绘有西藏元素的杯子等独具西藏特色的文创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欣赏、选购。“我是来拉萨旅游的,今天来罗布林卡打卡刚好碰到这次活动,现场的这些文创产品很有本地特色,让我对西藏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来自陕西的游客吴先生说。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汪晓冬指出,推出本地游活动优惠政策旨在通过大力发展本地游,进一步拉动消费,提振旅游行业信心,激发区内旅游市场活力,进一步发挥旅游业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在拉萨市内设置了包括罗布林卡景区、和美连心桥、神力时代广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多个打卡点,邀请多名旅游达人、导游通过“万名导游带您云旅游”直播推广活动、“百万旅游人”网络推广活动等方式,多角度地展示了西藏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旅产品,“云”旅游成为今年“中国旅游日”西藏分会场特色新亮点。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深入宣传和组织开展“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旨在不断提升公民旅游意识和休闲意识,激发人民群众旅游热情,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及环境保护意识,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扩大内需、促进就业、传承文化、提升素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戏剧家协会开展 戏剧文化惠民指导工作

    近日,西藏戏剧家协会与拉萨市文联联合组织专家团队进行戏剧文化惠民指导活动,深入到拉萨娘热民间艺术团、远大农民工艺术团、雪巴拉姆民间艺术团、拉萨市堆龙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民间文艺团队。[详细]
  • 参观西藏工业博物馆 感悟西藏工业发展历程

    为做好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活动,更好的发挥西藏工业博物馆的教育功能,让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了解西藏工业发展的历史意义,5月18日,西藏工业博物馆开展以“博物馆的力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详细]
  • “博物馆的力量”——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

    由自治区文物局主办,西藏博物馆承办,布达拉宫管理处、罗布林卡管理处、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西藏牦牛博物馆、西藏夺底钱币博物馆协办的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西藏主会场活动于5月18日在西藏博物馆盛大开幕。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