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歌舞剧《天边格桑花》初架审查演出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0 10:02: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大型歌舞剧《天边格桑花》初架审查汇报演出在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剧场举行。

  《天边格桑花》是弘扬玉麦乡卓嘎央宗姐妹爱国守边精神而倾力打造的一部原创歌舞剧,开创了西藏首度创排歌舞剧的先河。剧本经过四年多时间的反复打磨,在一个月的紧张排练下,终于在舞台上“裸台”呈现。该剧共分为4个篇章,以桑杰曲巴和卓嘎央宗放牧守边的故事为主线,通过舞蹈、情景表演、歌曲等综合性舞台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了一家两代人几十年如一日守边卫国的感人故事,用她们的先进事迹教育更多人,激励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