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开展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让非遗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

发布时间:2022-06-13 09:56:00来源: 西藏日报

  11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世界文化遗产罗布林卡拉开序幕。主场活动包括非遗歌舞展演展示、非遗工坊和文物保护单位文创展览展销、文化文物普法宣传等。同步开展的还有“云游非遗·影像展”和非遗购物节活动。

  活动现场,藏戏、谐钦、堆谐、鹰笛吹奏等非遗歌舞展示,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藏香、皮具、面具等传统技艺制品制作精巧,引人注目;塑像、唐卡、书法等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备受青睐。此次主场活动有10余家非遗工坊、文创企业参加,展览展示非遗产品、文创产品200余种。

  活动还举行了“鹰笛艺术”传习基地、“第二批非遗进校园示范基地”、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授牌仪式。

  近年来,西藏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和长足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2600项、代表性传承人1668人、非遗工坊121家。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