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自治区领导调研入藏游客疫情防控和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3 09:53:00来源: 西藏日报

  21日,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多吉次珠率队前往拉萨贡嘎机场、曲水县俊巴渔村,调研入藏游客服务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拉萨贡嘎机场是旅客进出藏的重要关口,要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层层加码,把各个环节的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全力为入藏旅客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调研组考察了曲水县俊巴渔村民族手工皮具制作、旅游项目开发等情况,强调,要加大对非遗工坊和传承人的扶持力度,推动非遗进入市场、融入生活,让非遗“活起来”“走出去”。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优化文化资源配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激发“本地游”消费市场活力,让“诗与远方”完美结合,把资源禀赋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群众增收。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