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首届导游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6 10:13: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展现西藏导游风采,加强西藏旅游业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7月4日,由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联合主办的“首届西藏自治区导游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拉萨举行。

  据了解,首届西藏自治区导游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西藏职工技能竞赛的一项重要赛事,也是西藏旅游工作中的一项重要赛事。6月20日举行的初赛,16名优秀选手成功晋级。决赛现场,通过即兴演讲、知识问答两个环节,全面考核了参赛选手专业知识储备、语言表达、模拟带团和临场反应等综合能力,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边巴,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仁杰为获奖选手颁奖,同时,授予成绩第7至第16名(10位)选手“2022年西藏自治区导游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秀奖”奖牌和证书。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仁杰表示,导游是旅游行业中最具活力的队伍,是旅游接待服务的窗口,也是传播一个地方旅游形象的重要媒介,提高西藏导游素质和服务水平,关系到西藏旅游业的声誉和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本次导游技能大赛,充分体现了西藏旅游系统对导游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展现了西藏导游的专业知识和服务技能,更好地促进西藏导游人员业务素质的提高,服务质量的提升,为推动西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