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助力特色产品销售

发布时间:2022-07-26 10:14:00来源: 西藏日报

  西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自2015年5月成立以来,依托电商工程,已建设成为西藏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并于2020和2021年连续两年成功获评工信部“全国新型信息消费示范推广项目”,也是全区唯一一家商务部授予的“数字商务”示范企业。目前,公司已初步构建起覆盖“线上综合电商平台、线下物理载体、运营服务体系”为一体的综合性电子商务运营服务平台。

  据悉,该公司通过构建“四大业务平台、六个业务支撑体系、一个物理载体”的区域电商生态,与自有线上旅游电商平台、购物电商平台,以及天猫、京东、携程等线上平台实现双向互动,线下为线上“反向导流”,提高复购率。截至2022年5月末,该公司各电子商务平台已累计实现成交额1442.60亿元,其中购物平台累计交易额5.13亿元,旅游电商平台累计成交3389.30万元,资产电商平台成交额1437.13亿元。预计可直接和间接带动农牧民增收约1.07亿元。

  据介绍,该公司同步建设直播电商基地,与专业MCN机构、区内媒体,以及淘宝直播、京东直播、多多直播、抖音、快手等线上直播平台,共同合作打造,集聚和孵化一批能够“带货”的网红主播,形成楼上带货直播、楼下产品体验的“双场景”互动业态,全力促进全区各类特色产品的宣传推广和销售交易。

  此外,该公司多次组织实施面向全区的电子商务培训工作,已累计完成电子商务培训约7000余人次,先后有全区74个县域领导、相关政府部门、商贸企业、村干部、合作社、大学生创业者、农牧民等人员参加。带动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25人,通过电商服务直接带动农牧民群众就业84人,通过各运营平台运营间接带动就业约330人。

  据悉,下一步,该公司将依托综合电子商务服务平台,进一步深化发展,力争发展成为一家具有西藏特色、全国有影响力的高科技数字化服务企业。在此基础上,将以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为基础,进一步深化发展,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综合性要素交易年规模突破1000亿元,5年突破2000亿元水平,建设成为一家具有西藏特点、全国有影响力的高科技数字化服务企业。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