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3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骑行拉萨城

发布时间:2022-07-26 16: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23日9时33分许,随着发令枪响,公路自行车男子精英组率先出发。当日,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汇聚“日光城”,用骑行的方式领略拉萨风光。

  当日8点半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们早已抵达。他们或检查装备,或开始热身,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比赛。


图为7月23日,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山地自行车男子公开组开赛 摄影:王媛媛


图为7月23日,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现场 摄影:王媛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侯栋乙、胡志超、孙小龙摘得公路自行车男子精英组前三名;山地自行车男子公开组前三名分别由扎顿、江村罗布、贡秋洛卓获得,他们三位也分别获得了山地自行车男子公开组区内组前三名;获得山地自行车女子公开组前三名的分别是高艳娇、何艳、宋寒冰。索朗、顿珠次仁、申屠鸿基分别获得公路自行车男子精英组区内组前三名;旦增卓嘎、白玛央吉、苏悦分别获得山地自行车女子公开组区内组前三名。

  图为7月23日,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公路自行车男子精英组的侯栋乙(前)、胡志超(右)、孙小龙(左)三人比赛胶着 摄影:王媛媛


图为7月23日,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参赛选手经过拉萨河三号坝桥 摄影:王媛媛

  11:11分许,记者在距离终点约500米时看到,公路自行车男子精英组的侯栋乙、胡志超、孙小龙三人处于一个集团,比赛呈现出胶着状态,三人最终的成绩也是卡到分秒间。

  据悉,侯栋乙、胡志超、孙小龙三人来自同一车队,都是第一次来拉萨参加比赛。侯栋乙说:“拉萨是一个很美的城市,这儿的人也很热情。”

  获得山地自行车男子公开组第一名的扎顿已参加过西藏自治区许多自行车赛事,可谓经验丰富。他告诉记者,他和队友是从50公里左右开始突围的。“脱离大集团后,我们就一直这样骑过来了,知道前面没人,就很兴奋。”

  图为7月23日,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公路自行车男子精英组前三名侯栋乙(中)、胡志超(左)、孙小龙(右)在颁奖仪式上庆祝 摄影:王媛媛

  图为7月23日,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山地自行车女子公开组前三名高艳娇(中)、何艳(左)、宋寒冰(右)在颁奖仪式上开香槟庆祝 摄影:王媛媛

  此次赛程共计72.3公里,参赛选手从顿珠金融城出发,途径南环路、藏热大桥、滨河路、东环路、中华文化公园、拉萨河三号坝桥,最终返回顿珠金融城。自行车环拉萨城,不仅能感受运动的魅力,还能感受拉萨河沿岸景色。参赛选手晋美平时就喜欢自行车运动,他说:“比赛过程中最让我享受的就是周围风光,一片绿意。”

  据了解,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拉萨市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拉萨市体育局承办,拉萨市文化局、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共同协办,北京新泰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执行推广。大赛旨在加快培育具有区域影响力、西藏特色、拉萨特点的体育+文化+旅游的产业经济,打造“圣洁拉萨 健康之旅”品牌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未来,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还将全面提升赛事等级、提高赛道质量、扩大赛事规模,为职业自行车选手和广大自行车爱好者提供同场竞技的赛事平台,打造西藏特色体育赛事品牌。(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次旦拉姆 王佳豪)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