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市各级各类学校8月10日正式上课

发布时间:2022-07-28 15:58: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教育局了解到,拉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2年暑假放假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9日,秋季开学报到时间为8月9日。2022年暑假过后,拉萨市各级各类学校将于8月10日正式上课。记者从拉萨市教育局获悉,拉萨市各县(区)、各学校(幼儿园)要继续坚持“错时错峰”返校要求,合理安排师生员工返校,要按照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出台的《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中,关于开学前、后以及疫情监测和应急处置相关要求,提前制定秋季开学返校安全工作方案,修订完善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学期开学后,拉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校园环境建设,确保学校教学、生活设施设备运行良好,以文明、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涉及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的学校要积极主动对接施工单位尽早完成维修改造工作,确保能够在规定时间内正常开学。各学校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学期工作特点,研究制定开学工作方案,细化完善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要全面开展校舍、消防、饮食卫生、校车、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三包”物资及时到位。各学校要提前预判因教材内容修订或疫情防控道路管控等因素导致教材不能及时到位等特殊情况,做好工作预案,确保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朱女士介绍,今年秋季,他们家女儿就3岁多了,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她一直在关注着辖区学校新生入学通知,心里有点焦虑,害怕错过什么,影响孩子入学。

  与朱女士一样,黄女士的女儿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她也一直在关注着辖区学校入学报名时间,希望孩子能顺利入学。除此之外,她还向已经入学孩子的家长打听新生入学需要提交哪些材料、有哪些注意事项等等。

  拉萨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开展招生工作,各县(区)教育局和市直各校要高度重视中小学招生工作,全面加强领导,精心细心组织,确保良好的招生秩序。各县(区)、各学校(幼儿园)要提前制定招生工作方案和特殊情况处置应急方案,做好招生政策解释宣传工作。要严肃招生纪律,对招生工作中的违规现象,一经发现要及时上报,并严肃处理。积极化解城镇中小学“大班额”和“择校热”问题,做好学校班级编排工作,密切关注学生报到情况,学校要准确掌握未按时到校的学生异动去向,及时查明异动原因,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应入尽入。严格转学审批程序。同区域内学生不得随意转学,因家庭住址变化、户口迁移等因素确需转学并提出申请的,经转入和转出学校同意后,报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确认转学理由正当且符合转学条件的方可转学。绝不允许学校在未办理完转学手续(国网学籍转学流程)的情况下,提前接收学生入校。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