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消防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04 11:1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主要领导就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以下简称“总队”)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并肯定工作成绩。

  今年上半年,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这一工作主线,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力抓好维稳处突、防火灭火、应急救援、为民助民、农牧区服务、边境守护“六项任务”,主动融入西藏发展大局,助力拉萨南北山绿化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易地扶贫搬迁、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决策落地见效,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消防力量”“消防智慧”。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接处警5883起,出动7151(次)、3.59万人(次),成功转移疏散被困群众353人、抢救保护财产价值667.21余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接处警起数增加29.4%,出动车(次)增加39.3%、人(次)增加45.1%。另个,选派2名消防指战员增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应急救援安保,圆满完成了元旦、春节、藏历新年、全国两会和自治区党代会等4980起消防维稳勤务,成功处置了“2·03”阿里冈仁波齐转山途中被困游客救援、“3·07”林芝森林火灾扑救和系列地震、雪崩、泥石流等重大灾害事故,充分发挥了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作用。

  成绩来之不易,奋斗凝聚艰辛。据了解,总队已连续4年获评全国“安全先进总队”,被应急管理部评为“先进党委”“先进总队”,荣记集体三等功,是全国极少数斩获年度荣誉“大满贯”的总队。在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中,考核组多次对总队扎实开展重大节事活动消防安保和大力推行寺庙消防安全“七项新措施”等工作给予高度认可。

  自治区主要领导对全区上半年消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关心支持,也对全区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总队将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以党的二十大消防安保任务为主线,砥砺传承“忠诚奉献、志搏高原,艰苦创业、顽强奋斗,勠力同心、勇攀高峰”的西藏消防精神品质,坚守精神高地,勇创一流业绩,进一步鼓舞士气,凝心聚力,坚决维护队伍稳定和火灾形势稳定,以忠诚奉献服务人民群众新期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