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那曲市市监局开展防疫物资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17 11:13: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持续做好防疫物资、核酸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近日,那曲市市场监管局针对防疫物资和核酸检测试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

  据了解,此次检查,重点对3家防疫物资储备单位的医用防护口罩、消毒酒精、医用防护服等产品质量是否合格、销售价格是否平稳、储备是否充足、是否按要求落实索票索证制度等逐项开展检查。同时,督促相关工作人员切实做好场所消杀工作,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对外来车辆、人员做好登记、消毒和体温测量工作;对1家核酸检测试剂使用单位的试剂使用管理制度执行、冷链运输记录、购进台账以及储存养护、核酸检测试剂使用记录等情况进行严查,督促核酸检测试剂使用单位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和适用范围使用、储存管理试剂,落实好主体责任。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对医用防疫物资存储不规范、应急储备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建议,明确整改时限及要求。下一步,那曲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疫苗接种单位和核酸检测试剂使用单位的监管力度,确保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监管不留死角,坚决杜绝质量安全事故发生,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