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日喀则定结县“帐篷”临时党支部:最贴近群众的“暖心小屋”

发布时间:2022-09-01 11:07:00来源: 西藏日报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翻越山头温暖了整个定结县,网格管控志愿服务队帐篷外的三个挂件最引人瞩目:鲜艳的党旗,红底黄字的临时党支部牌子,写有“有问题找党员,有困难找支部”的横幅。

  这样的帐篷在定结县城内有8个,每个帐篷内8名志愿者,有干部,有牧民,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在祖国边陲小镇,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这座小帐篷,最能温暖人心,给人安定。

  贺谭红是第五网格管控志愿服务队的组长,8月16号隔离期刚满,她就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防控工作。

  “阻断疫情蔓延的第一任务是我们自己不能携带病毒。”这是贺谭红在帐篷里经常挂在嘴上的话。为此,她专门请来医务人员教大家区域消杀、佩戴口罩、穿防护服,要求所有人员都要经过培训考核,抗原测试、核酸检测后才上能岗。

  8月19日,刚刚巡逻回到帐篷的扎西罗布便接到电话:有一名儿童腹泻不止。扎西罗布立即行动,第一时间把药从药店送到小孩家中。至今,扎西罗布还记得拿到药的小孩母亲嘴里感激地说:“诺突切(谢谢)。”

  群众真挚的感情感动了他们,更增强了他们为民服务,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的决心。

  家里没水、没煤气了,服务队给你送;家里没吃的了,服务队给你送;牛发生意外,服务队及时派人帮助,向保险公司备案……正如村民多吉所说的:“有他们在我们很安心!”

  驻守的每一天,上午巡逻,下午核检,傍晚再排查漏检人员,忙完了已是晚上十一点,队员们累的直不起腰,吃不下饭。防护装备一卸下,一个个大汗淋漓地喘着粗气。“今天核检没有遗漏一人!”听到战果,队员们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第五网格管控志愿服务队的巡逻范围有5平方公里,居住着近400户群众,范围内还有1个疫情防控高风险区。8个人每天挨家挨户,隔着院门向群众喊话,希望大家相互监督,发现有人外出立即告知服务队。

  8月20日,一名群众刚要出门,服务队便接到电话举报。队员赶紧赶过去,顺利劝返欲出门的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是战疫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从此,服务队再也没发现私自外出人员。

  截至8月26号,8座帐篷,8个服务队共计完成了9轮81场次核酸检测、21次抗原检测的志愿服务任务,共计服务群众4万人次。

  防疫一线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支部就建在哪里。8座帐篷,撑起的不仅仅是疫情隔离防线,还是疫情防控最前沿的“暖心小屋”,更是这支队伍为守护群众健康而努力的信念。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