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市:疫情期间独居老人、弱势群体上门服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9-02 09:1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9月1日,西藏自治区官方在拉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拉萨市主城区各街道社区网格单元安排专人负责特殊人群服务保障工作,实现了独居老人、弱势群体上门服务全覆盖,药品、母婴用品等保障渠道畅通。送餐、送药16.89万余单,母婴用品配送1.1万余单。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曲达介绍,8月31日,全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例、无症状感染者621例。9月1日0时至14时,新增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207例。8月31日新增感染者674例,均是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拉萨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蒋曦介绍,常态保供方面,目前全市日均供应蔬菜套餐3.5万份,包括土豆、白菜、黄瓜、青笋、萝卜等十余个品种,生活日用品2万箱(件),包括牛奶、方便食品、日化用品、卫生用品等,基本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要。

  蒋曦说:“对于一些城乡结合部、自建房、出租房住户,之前配送有遗漏、反映相对较多的地方,我们及时调整了点位设置,加大了配送力度。”

  当日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李增芳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教育部门提出“停课不停学”,要做到“停课不停学”。为此,信息通信行业优化网络支撑:各电信企业通过光纤宽带网、移动宽带网为视频教学提供基础支撑;同时,各电信企业为西藏全区中小学生使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西藏教育珠峰旗云、钉钉、企业微信”等教育平台,提供了“0元30G”定向流量包和“通信费用免催免停”服务。

  李增芳说,截至目前,已为西藏全区约35万用户免费赠送流量1023万GB。此外,各电信企业根据各自实际推出网络教学服务。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