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环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9-13 11:22: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博瑞环卫服务有限公司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和防护用品废弃物规范投放》的倡议书。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减少垃圾、废弃物二次污染的危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更好地保障拉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西藏博瑞环卫服务有限公司对日产生活垃圾和防护用品废弃物(口罩、防护服、手套等)分类投放提出倡议。

  践行垃圾源头减量。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减少使用一次性消费品,从源头上减少生活垃圾产量,减轻环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门收集负担。

  增设垃圾收集容器。中高风险、隔离酒店及居民小区等,在原有垃圾容器上进行适当增加,用于收集防护用品废弃物和生活垃圾,并在容器上设置文字标识(医疗废品、生活垃圾等),居民、志愿者及物业工作人员,按照标识标语进行垃圾投放工作。

  垃圾分类工作。广大市民、有关单位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应对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置指南(试行)》,做好垃圾源头分类工作,居民不得将日常生活垃圾与家庭成员所使用过的口罩、手套等防护废弃用具混装,同时不得将硬物垃圾、泔水和其他生活垃圾混合丢弃,防止收集过程中出现垃圾袋破损现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进行双层或多层包装及消杀工作;小区管理人员,针对隔离人员、密切接触者或疑似病例等需设置专门容器收集,并严格按照先消杀、双套装及闭环管理等有关流程处理。

  垃圾规范管理。高、中风险区域、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卡点及重点楼栋产生的生活垃圾收集、贮存事宜,由小区物业或志愿者实行闭环管理,同时需采取“先消杀、双套袋”方式,严禁出现随意丢弃及垃圾裸露问题,切断生活垃圾病毒面源传播途径。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各有关单位、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环卫做好生活垃圾准确投放和收运工作,严禁乱丢乱倒乱堆各类生活垃圾等垃圾污物,减少生活垃圾在城市滞留时间。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松懈。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