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西藏帝王谷:琼结》专家组初审在圣城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2 10: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17日,《西藏帝王谷:琼结》(暂定)一书初审会在拉萨举行。

  此次初审活动琼结县邀请了西藏社科院研究员、著名藏学家、古文献学家巴桑旺堆,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教授洛桑扎西,著名作家、西藏自治区群艺馆馆长敖超,著名作家、诗人、西藏地理民俗专家李初初等专家,为《西藏帝王谷:琼结》一书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图为著名藏学家、古文献学家巴桑旺堆。


图为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教授洛桑扎西。


图为著名作家、西藏自治区群艺馆馆长敖超。


图为作家、诗人、西藏地理民俗专家李初初。

  近年来,琼结县委、政府提出实施旅游突破战略和打造“吐蕃文化核心区”的发展定位,实施藏王陵景区和吐蕃故都景区“双核带动”战略,突出主题形象塑造,在景区景点建设和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提档升级,积极融入藏源文化旅游核心区,集全县之力打造吐蕃故都文化旅游品牌,推进琼结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并深入挖掘利用琼结县特色文化旅游资源,进行科学规划,重点开发,走差异化和特色化发展之路。

  《西藏帝王谷:琼结》一书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藏文化记者索穷,琼结干部、《中国西藏》杂志特约专栏作家曲杰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查阅文献资料等方式,重点对琼结县历史遗迹、民俗文化、人文景观、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文化资源进行全面梳理,建立旅游文化资源数据库,为今后作为旅游开发与保护、规划与建设以及解说提供了基础性资料。


图为《西藏帝王谷:琼结》一书初审会参会者合影。

  琼结县委书记安兴国表示,《西藏帝王谷:琼结》一书要注意文化和旅游的结合,尊重历史与现实相结合,读懂和看懂上也要结合;要认真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后尽快审定;同时加大宣传推广,让更多人了解琼结、认识琼结。

  琼结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旅游局、琼结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初审会。(中国西藏网 文/伦珠泽仁)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