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西藏大学召开民族学科建设学术思想座谈会

晓勇 发布时间:2018-01-03 09:0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大学召开民族学科建设暨纪念著名藏学家东嘎·洛桑赤列教授诞辰90周年学术思想座谈会。

据了解,西藏大学民族学科建设可追溯到1951年开办的藏文干部培训班。1985年,西藏大学成立,在藏文系中设立了因明教研室,承担藏族因明学、藏传佛教教派等授课任务,并在政史系中设立了民族宗教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范围的民族学、宗教学授课任务,当时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东嘎·洛桑赤列教授就是其一。

记者还了解到,为纪念东嘎·洛桑赤列教授诞辰90周年,西藏大学西藏宗教研究科研创新团队于去年完成了《东嘎·洛桑赤列教授关于藏传佛教密宗巨著(无上密集)疑难解析》的整理、编辑、校注工作,并完成了其样书。西藏大学西藏宗教研究科研创新团队成员、山南市加查县中学高级教师亚德次仁说,这部巨著是根据东嘎·洛桑赤列教授生前近35个小时录制磁带为原本整理而成,约90多万字。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