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中国藏学出版社再获中国出版政府奖

黄晓敏 发布时间:2018-01-23 09: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7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关于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表彰决定》,揭晓了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的相关情况。其中,中国藏学出版社出版的《西藏通史》荣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图书奖。这也是中国藏学出版社第三次获得该奖项。

《西藏通史》是国内首部完整、全面、系统介绍西藏地方历史的通史著作,由近百位藏学专家学者经14年呕心沥血完成。全书共850余万字,分为早期、吐蕃(上下)、宋代、元代、明代、清代(上下)、民国、当代(上中下)等8卷13册。全书吸收了许多海内外藏学研究成果,全面总结了自元代以来中央政府对西藏地方发展稳定和社会治理的基本规律与成败得失,发掘中国各民族相互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经验,填补了部分研究领域的空白,并在相对成熟的研究领域,如几个断代史研究方面有所推进,集中体现了中国西藏历史研究的成就。

中国出版政府奖是国家新闻出版领域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和奖励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中国西藏网 图、文/黄晓敏)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