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西藏大学五项成果获第四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

王莉 发布时间:2018-05-31 09:4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第四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西藏大学五项研究成果获奖。

第四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评审会通过集体审议、投票表决、公示、公证等环节,全国有57项参评成果获奖。西藏大学图书馆藏文古籍研究所研究馆员西热桑布完成的《新发现的吐蕃时期兵律残卷介绍》获藏文学术论文类一等奖;文学院教授旺多完成的《吐蕃时期汉藏佛经翻译考》获藏文学术论文类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久毛措完成的《城镇化进程中青藏两省区农牧区生存状况调查与研究》获汉文研究专著类二等奖;工学院副教授珠杰完成的《藏文文本自动校对方法及系统设计》获汉文学术论文类二等奖;文学院索朗旺杰老师完成的《莲花戒大师〈修法次第〉三卷对藏传中观论的影响》获青年优秀成果奖。

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是我国藏学领域的国家级奖项,设立于2005年,每四年评选一次,旨在促进我国藏学研究事业的发展和繁荣。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