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西藏宗教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赵耀 发布时间:2018-07-20 08: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18日,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宗委、宗教办、佛协西藏分会深入开展“遵循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暨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工作推进会在拉萨召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合格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和学习宣传《条例》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各市地、各部门对扎实开展两项活动做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的汇报工作,既讲成绩也讲问题,使西藏全区两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迈出了新步伐。在全区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合格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和开展《条例》学习宣传工作,是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结合实际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事关当前、意义重大。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各级党政组织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要以史为镜、以人为镜,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细安排,以科学方式,促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纵向深入发展;以有效的方法,切实使学习入脑入心;以精细的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以严实的督导,确保责任落地落实。杜绝以一带多,打包宣讲,做到宗教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风过留声。


图为会议现场。

据了解,“遵循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自5月以来,先后举办了两起宣讲员培训活动,共培训宣讲员464人,并在拉萨市、那曲市、日喀则市、山南市相关寺庙启动了宣讲活动。在《条例》学习宣传方面,注重结合,开展了协调相关媒体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全文刊登;邀请有关单位领导对新修订《条例》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系统地解释和阐述;制作宣讲员小口袋书包;举办宗教领域新修订《条例》知识问答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