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中国佛教协会壹路虔行向佛协西藏分会捐赠善款

王淑 发布时间:2018-07-26 13:4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捐赠善款仪式现场。摄影:王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25日,受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委托,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全柏音、中国佛教协会藏传南传佛教办公室主任清远法师率众前往西藏,为佛协西藏分会捐赠善款。捐赠善款一行受到了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的热烈欢迎。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西藏分会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活佛等相关领导及宗教界人士出席了捐赠仪式。


图为捐赠善款仪式现场。摄影:王淑

在捐赠仪式上,全柏音表示,根据中国佛协与西藏分会达成的协议,自2015年为因“4•25”尼泊尔地震受灾寺院捐赠20部《甘珠尔》大藏经后,从2016年至2018年将每年为受灾寺院捐赠42部《十万颂》经书,以帮助和解决灾区藏传佛教寺院和僧尼缺少藏经的需要和困难,使受灾寺院广大僧尼早日恢复正常的宗教学修生活。此次捐赠也是整体捐赠活动的第四年。


图为珠康•土登克珠活佛。摄影:王淑

索朗仁增副主席对捐赠一行表示欢迎,并就保护、抢救、印制藏文版大藏经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阐释。


图为捐赠善款仪式现场。摄影:王淑

藏文版大藏经是《甘珠尔》《丹珠尔》的集合总成,是弘扬藏传佛教的教科书,是研究藏传佛教的珍贵史料,更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乃至世界文化宝库的珍贵财富。

拉萨印经院是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管理的重要印经院,多年来一直保持传统印经刻制传统和技艺,采用雕版印刷、手工操作等方式,主要印刷发行《甘珠尔》《丹珠尔》等藏文版大藏经及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需要的其他各类经书。自1992年1月31日起,正式刻制大藏经之《丹珠尔》部,至今年3月16日全部刻制完成,共225部、76642块经板,但目前出现了刻制经板经费缺口。


图为珠康•土登克珠活佛向来宾献哈达 摄影:王淑

索朗仁增副主席表示,保护、抢救、印制藏文版大藏经意义重大,这次中国佛教协会和各位慈善人士捐赠善款,无私支持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不仅对有效保护拉萨印经院文物古迹、印制更好更多的藏文版大藏经、更好地满足西藏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的经书所需是巨大的支援,而且对促进藏传佛教传承、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摄影:王淑

珠康•土登克珠会长接受捐赠并对捐赠团队表示欢迎,他表示,感谢和感恩中国佛教协会对受灾寺院的关心和关爱。2015年“4•25”地震发生后,中国佛协第一时间为受灾寺院和僧尼募捐善款,并派出慰问团深入灾区居民点捐款捐物,受到了受灾寺院僧尼、信众的高度赞扬。这次中国佛教协会和各位慈善人士捐赠善款,是对西藏藏传佛教界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的情怀。(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赵二召)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摄影:王淑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