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十一世班禅:和平来之不易要为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淑 发布时间:2018-08-17 08: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今天,8月15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相信大家也都了解,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的纪念日。和平来之不易,是3500万同胞以生命和血肉之躯换取的。”当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来到西藏山南考察调研并开展佛事活动。在当地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十一世班禅说,我们赶上了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伟大的党带领伟大的人民造就了伟大的历史。但这个福报还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各族各界往里继续汇入各自的智慧与汗水。


图为十一世班禅致辞。摄影:王淑

  十一世班禅说,对于西藏来讲,要为这个福报作贡献,就是我们要爱党爱国、维护民族团结,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如果没有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付出贡献,也就没有资格去享受稳定发展带来的成果。我们今天所享受到的一切幸福与美好,是先辈们付出心血铸就起来的。今后,各族各界还应共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带领下,为社会的发展、进步作出贡献,种下善良的种子、付出自己的心血,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山南民众代表手捧象征吉祥如意的“切玛”,用传统礼节欢迎十一世班禅。摄影:王淑


十一世班禅与前来迎接的山南市有关领导握手致意。摄影:王淑

  时隔8年又一次来到山南,十一世班禅受到了山南市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觉得“心里边非常温暖”。他说,再一次来到山南,看到山南的发展变化心里有很多感慨。在山南开展社会调研和佛事活动期间,将把握好、珍惜好时间,尽可能地多了解山南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广大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落实情况。


图为山南市各界人士手捧哈达,欢迎十一世班禅。摄影:王淑


山南市各界人士手捧哈达,欢迎十一世班禅。摄影:王淑

  虽然有8年时间没有来到山南,但是十一世班禅一直关注关心山南的发展变化,他说:“虽然身在北京或者日喀则,山南的朋友也会经常来看望我,向我介绍山南的情况。我会利用好接下来的时间,努力满足广大信教群众的信仰需求,通过讲经传法,使听到经文之声的人能够更加善良、更加珍惜,为美丽家园、为伟大祖国作出积极的贡献,我也会为调动广大信教群众和宗教界参与社会经济发展的积极性而积极努力。相信我们共同的家园山南,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好,山南人民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在欢迎仪式上说,这次班禅大师回西藏莅临山南考察调研并开展佛事活动,是藏传佛教的大事,也是广大信众的一件喜事、盛事。我们坚信班禅大师的考察调研和佛事活动一定能更好地教化僧俗信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定能更好地领导信众发展生产、勤劳致富,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希望班禅大师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特别是山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扎西)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