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座谈会上,十一世班禅对宗教界代表人士提要求

王淑 发布时间:2018-08-21 08: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身为一名宗教界代表人士,在讲经过程中一定要接地气,跟信教群众自身结合,讲究方式方法,力求做到通俗易懂。”正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考察调研并开展佛事活动的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于18日在与山南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时强调。


十一世班禅在山南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上讲话。摄影:王淑

十一世班禅说,从山南市佛教协会会长达瓦次仁和山南各寺庙、各教派代表人士的发言中,可以了解藏传佛教在现代社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十分关心宗教工作和民族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身为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发挥带头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


图为十一世班禅认真聆听山南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发言,并不时记录。摄影:王淑

十一世班禅说,作为宗教界代表人士,首先要把党和国家的各项宗教政策向广大僧人和信教群众解释好、宣传好、落实好;其次要把广大僧人和信教群众的想法和困难如实反映给上级部门,做好党和信教群众的联系纽带(金色桥)。

他随后指出,身为一名宗教界代表人士,一定要注重学习和领悟佛教理论知识,加强自身宗教素养,从佛教教规教义和理论上带领好信教群众,从修学佛法的三大次第:闻、思、修,到现代科学文化、政治、法律,都要学习了解;还要把经讲好,在自身领悟和学到的基础上,给信教群众讲好,为普度众生而讲,让信教群众听完经之后,越来越善良,越来越勤奋,越来越理智。

“身为一名藏传佛教徒,要爱国、爱教、爱民族,维护好共同家园的稳定。”十一世班禅表示,这几天在山南市各地方各寺院进行宗教活动,看到各项宗教工作都落实得非常好,广大信教群众的气氛也很好,希望能继续保持,好上加好。


图为座谈会现场。摄影:王淑


图为山南市佛教协会会长达娃次仁发言。摄影:王淑

山南市佛教协会会长达娃次仁在会上简要汇报了自山南市佛教协会第一届一次全体会议2016年召开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介绍道,山南市佛协团结带领广大宗教界爱国人士,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把更多的精力放到精准扶贫、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主动建言献策。通过落实“九有”“六建”“六个一”和利寺惠僧政策,有力促进了寺庙管理机制不断健全、寺庙公共服务日趋完善,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成为主旋律。同时,山南市佛教协会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优势,对藏传佛教教规教义进行符合社会发展进步的阐释,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积极健康的传统,不断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相适应。广大僧尼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积极营造了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座谈会现场,山南各寺庙、各教派代表人士围绕“利寺惠僧政策、服务信众”“党的民族宗教政策”“遵循四条标准”等内容发言。


图为参加座谈会的山南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发言。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与参加座谈会的山南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合影。摄影:王淑

(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扎西)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