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西藏藏医院获中国中医科学院支援针灸专科发展

赵朗 易雪萍 发布时间:2018-10-11 09:2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针灸理疗科——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对口支援单位获揭牌。 赵朗 摄

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针灸理疗科——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对口支援单位挂牌仪式10日在拉萨举行,这是继日前西藏自治区藏医药眼科挂牌后,再次获得国内先进医疗资源支持。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是地处北京的权威医疗机构,也是世界卫生组织的针灸培训基地。


图为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针灸理疗科医生为患者施针。 赵朗 摄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中国中医科学院与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签署的“十三五”对口援藏协议,去年10月,双方签署了《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共建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西藏针灸临床中心合作协议书》。


图为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副院长赵宏为西藏区内医生授课。 赵朗 摄

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党委书记段玲介绍,经过一年的努力,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针灸理疗科在制定优势病种诊疗规范、改进科室管理、拓展科室业务、培养后备人才、提升技术水平等方面,获得了很多成绩。此次双方合作有助于针灸专科的发展,带动西藏针灸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为西藏培养高水平针灸临床人才队伍。


图为来自西藏各市地藏医院医生前来听课。 赵朗 摄

据悉,自1961年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已设有针灸科,针灸科现有10余名医生,该院计划明年选派3至5名医生前往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进行学习。


图为来自西藏各市地藏医院医生前来听课。 赵朗 摄

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院长白玛央珍介绍,针灸疗法在治疗高原地区常见病、多发病中有广泛应用。而临床实践也证明,针灸与藏医的药浴、火灸、放血等传统疗法结合,效果显著。

据了解,此行,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副院长赵宏、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脑病科主任韩颖等专家将为来自西藏各市地藏医院约200名骨干医生进行为期4天的理论与实践培训。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