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藏传佛教学经僧人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夏季预考在甘丹寺开考

仁青 小达次 发布时间:2019-07-24 09:59:00来源: 西藏日报

  7月18日上午,由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藏传佛教学经僧人晋升格西拉让巴办公室组织实施的藏传佛教学经僧人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夏季预考在甘丹寺开考。

  据悉,此次预考由拉萨市色拉寺、哲蚌寺、甘丹寺、热堆寺,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昌都市强巴林寺、八宿寺、向康寺、烟多寺,那曲市热登寺、琼科寺,山南市扎西多卡寺12座寺庙的现任堪布、经师等,根据本寺的实际情况,在学经僧人自愿报名的前提下,推荐各自寺庙应考格西拉让巴学位僧人名单。今年共有12名考僧参加夏季考试。

  辩经考核结束后将进行时事政治和文化知识考试,考评委员会对参加预考考僧所有考核情况进行全面评审后,最终确定获得参加2020年度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立宗终考资格和考僧名次。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