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乘风远航: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青年藏学会举办第三届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9-12-12 13: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10日,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青年藏学会主办的“第三届青年学术沙龙”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办。此次学术沙龙共分3个板块:青年学者最新学术成果推介会、“宗教与西藏社会”专题讨论会、学术演讲活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及青年学者、兄弟单位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学术沙龙活动。


图为青年藏学会学术沙龙现场 摄影:泽仁措姆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青年藏学会秘书长张莉文汇报了2019年学会工作开展情况,回顾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青年藏学会自成立以来举办的研讨会、学术沙龙、读书会、讲座、观影沙龙、考察调研等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

  在学术成果推介会环节,梁俊艳、魏文、拉加当周、才项多杰、张子凌5位青年学者介绍了个人最新学术成果,分享了个人研究心得。肖杰、李健、看召本等科研业务部门的17位青年学者在专题研讨会和学术演讲环节发表演讲。

  此外,青年学者们还分享了学术研究的心路历程,大家表示,藏学研究者需要登高才能望远,研究藏学不仅需要兴趣、热情、还需要专注和学习精神,更需要批判性和独立思考的能力,要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把藏学放在一个开放、发展的大环境中做系统研究。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青年藏学会会长拉先加在总结发言中说道:“青年藏学会的宗旨是加强青年学者的联系,鼓励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青年学者的研究水平。近年来,青年学者在继承前辈研究基础上,不断开拓视野,深入调研,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学术交流中展露风采,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学术成果。未来,青年学者一定会继续在藏学研究的海洋里乘风远航,努力取得更优秀的学术研究成果。”


图为青年藏学会学术沙龙现场 摄影:泽仁措姆

  据悉,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青年藏学会于2017年11月23日正式成立,近年来,该学会致力于加强全国藏学青年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并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国青年藏学研讨会和两届青年学术沙龙,已成为推动全国青年藏学研究者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西藏网 记者/泽仁措姆)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