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雪域读诗·拉萨之夜” 西藏首届跨年诗会举办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20-01-02 10:2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9年12月31日,由西藏自治区作协指导,《雪域萱歌》和《格桑花开》主办的“雪域读诗·拉萨之夜 2019-2020西藏首届跨年诗会”在拉萨举行。

  西藏是诗的高地,歌的原野。为丰富西藏大众文化,丰富迎接新年的文化活动内容,回顾2019年,《雪域萱歌》《格桑花开》在自治区作协的支持下,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开展了一些诗歌活动,促进了西藏诗人及诗歌朗诵者相互交流沟通,激发诗意激情,讴歌了壮美西藏和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本次跨年诗会,用诗歌的形式与大众共庆新年,在诗歌爱好者群体中引起了共鸣。活动共分为四个板块,活动现场,区内著名诗人和朗读者分别朗诵了藏汉经典诗词《沁园春·雪》《西藏的雪》《乡愁》等诗作,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广大诗歌爱好者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