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西藏学生家长与武汉人民共同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05 22: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一场疫情,见证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民族精神,更见证了“长江雅江心连心,湖北西藏兄弟情”的民族团结大爱。

  2020年春节期间,湖北省武汉市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武汉西藏中学800多名来自西藏的学子们牵动着武汉市各界的心。

  “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和寒假,让远在西藏的家长们放心!”这个假期,湖北省、武汉市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了西藏的家长和孩子们更多的关爱,大家用民族团结大爱筑起抗疫的长城。目前,武汉西藏中学各方面情况稳定。


图为家长们在商量蔬菜搬运分工情况

  为确保学校师生健康安全,武汉市教育局为武汉西藏中学提供了2500个口罩和4个体温枪,爱心校友、爱心企业家为学校捐赠10000个口罩,学校严格落实上级各项要求,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留校西藏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学校大门,切断病毒进入学校的通道,切实保证每一位学生的安全。

  吃得饱、吃得好也是关注所在。武汉市教育局积极联系中国防水协会青年分会、武汉民进爱心企业家专门从山东寿光购买了60吨蔬菜。1月30日上午,这批新鲜蔬菜到达武汉,主要用于武汉西藏中学、东湖中学、汉铁高中、武汉一中、武汉市财贸学校这5所承担教育援藏、援疆项目的学校,以及位于江汉区的一所养老院,让2000余名留在武汉的少数民族中学生和1000多位老人的蔬菜供应得到保障。


图为学生和家长一起搬运蔬菜

  春节期间,有62名西藏学生的家长不远万里到武汉看望孩子,因疫情滞留在学校周边酒店。家长们听说这件事后十分感动,纷纷自发到现场为学校搬运新鲜蔬菜。

  “互帮互助,生活才会更美好。我们号召全国的同行帮助中国、帮助武汉,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这个人类共同的敌人。”中国防水协会青年分会负责人表示。

  学校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学生家长的平安工作也一刻不能放松。

  长期的住宿、就餐等费用,让滞留在武汉的西藏籍家长们在担忧学生和自身健康安全的同时,承担着巨大的经济压力。

  学校得知这一消息,立即成立工作专班,一方面稳定家长情绪,每天免费为家长提供中、晚餐;另一方面及时将家长的实际困难向武汉市教育局、市民宗委报告。


图为家长在搬运土豆

  武汉市教育局接到汇报后,第一时间协调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解决西藏学生家长的吃住问题。现在,滞留在武汉的62名家长全部被安排妥当。学校还指导家长们建立临时党支部,加强组织和管理。

  暖心的行动,让西藏学生家长们深切感受到武汉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他们集体向武汉市教育局、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和武汉西藏中学写来感谢信,对武汉人民的民族大爱表示崇高的敬意。

  “武汉遇到这么严重的疫情,学校不仅为我们的孩子全力做好了保障工作,还没有忘记我们、关心我们,在人员、物资都特别紧张的情况下,反复同教育局、酒店协商,免费为我们提供食宿,我心里一万个感谢!”学生家长索朗多吉说,他们成立了西藏家长临时党支部,一方面进行自我管理、有组织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集中力量为武汉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武汉西藏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寿光的蔬菜运到武汉后,因为交通管制原因,蔬菜运输车被拦在龚家岭收费站路口,西藏家长临时党支部很快组织20多人赶去帮忙,有的搬运货物,有的协调车辆,终于把20吨蔬菜顺利送到学校。

  “我们会做好自我防范,不出门。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团结一心,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索朗多吉说。

  长江雅江心连心,湖北西藏兄弟情。隔离病毒不隔爱,民族团结暖人心。民族大爱,令人感动,让人感恩!这一股股爱心必将筑起新的防抗疫情的坚固长城!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