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十一世班禅:向世界传递美丽西藏好声音

王淑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8-07 10: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宗和”)赴西藏考察团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召开座谈会。


图为十一世班禅在座谈会上发言 摄影:王淑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会上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考察团在西藏多走走、多看看,进一步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向世界传播美丽西藏的好声音,传递安宁西藏的正能量。

  十一世班禅说,虽然信仰不同,但我们的理想、信念都是一致的,我们的理想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我们的信念是祖国好、人民好。藏传佛教是佛教中国化的具体体现,但是藏传佛教仍然要继续把中国化的水平不断地提升。作为宗教界人士,要思考当代中国宗教应该如何去发展、如何去适应时代的需求,才能真正地完成我们这一代中国宗教人士的历史使命,交接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图为座谈会现场 摄影:王淑

  对于如何推动“中宗和”事业的发展,十一世班禅表示,要铭记初心、策励信心、坚定愿心;要加强自身建设,固本强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把中国宗教的故事表达清楚、表达好,让世界各国热爱和平的人士能够看懂、理解,既要用我们自己独特的语言,也要用对方听得懂的语言,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宗教故事,提升我国宗教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发言。与会代表表示,在新时代要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开创“中宗和”事业新局面,讲好中国宗教故事,发出中国宗教界的声音,维护世界和平,推动人类文明进步。

  来自中国五大宗教(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的代表人士在对西藏进行实地考察后,纷纷表示亲眼见证了西藏的政通人和、民族团结、人民幸福,亲身感受到宗教中国化在西藏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西藏展现了其巨大的包容性,是一片祥和的乐土。


图为与会代表合影 摄影:王淑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于1994年7月由我国著名宗教界人士赵朴初、丁光训发起,主要由中国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代表人士组成。(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赵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