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新编藏戏《金色家园》网络会演受好评

拉姆次仁 发布时间:2020-10-09 10:23:00来源: 拉萨晚报

  由西藏自治区藏剧团出演的新编藏戏《金色家园》作为西藏自治区唯一一部入选2020年全国基层戏曲院团网络会演剧目,9月29日晚与全国观众见面。当晚,《金色家园》观看总量达100万人次、9万多人次点赞。

  西藏自治区藏剧团团长班典旺久介绍,现实题材藏戏《金色家园》是该剧团近年来打造的一部经典新编藏戏。该剧在2012年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上大放异彩,斩获戏剧类“金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演员奖”等9个奖项。2014年参加“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北方片)展演”荣获“优秀展演剧目奖”,截至目前已演出50余场。

  家住绕赛社区的巴桑大爷在家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金色家园》。老人高兴地说:“看直播剧目,我们既不用提前买票,也不用坐车赶去剧场,这种方式真的太方便了。《金色家园》从线下移至线上给我们老百姓尤其是藏戏爱好者的生活增添了色彩。”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