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西藏藏医药研究中心筹建办公室挂牌

发布时间:2020-12-25 09:09:00来源: 西藏日报

  24日,西藏藏医药研究中心筹建办公室挂牌仪式在自治区科技厅举行。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孟晓林出席仪式并为筹建办公室揭牌。

  孟晓林指出,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藏医药事业,全力推动藏医药“四个一流”建设,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藏医药、高原医学、环境健康等领域发展,统筹推进西藏藏医药研究中心建设。围绕制约西藏藏医药事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凝练研究方向,形成项目清单,将组织区内外优势科研团队重点围绕藏成药二次开发、藏药新药研发、藏药质量标准进行联合攻关,加快形成具有高原特色的藏医药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强化科技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罗梅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抓发展机遇,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强化藏医药资源整合和统筹协调配置,以组建藏医药研究中心为重要支撑,全力推进藏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