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第三届“藏秦·喜马拉雅”论坛在西藏民族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8 10:23: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政府研究室、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和西藏民族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藏秦·喜马拉雅”论坛,在西藏民族大学举行。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期间,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等机构和科研院所的100多位不同领域的知名学者与业界专家,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分“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和谐西藏”“提升发展质量、建设幸福西藏”“坚持生态优先、建设美丽西藏”和“聚力固边兴边、构筑安全屏障”等四个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与交流。“此次论坛,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后,西藏高校召开的首次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高端学术论坛,对于我们今后从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西藏民族大学民族研究院教授马宁说。

  由西藏民族大学牵头举办的“藏秦·喜马拉雅”论坛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本届论坛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建言献策和高校咨政服务功能,研讨成果将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