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拉萨市曲水县曲水镇曲水村开展村居环境卫生整治

靳敏 发布时间:2020-01-09 10:25:00来源: 拉萨晚报

  “不累,脏活累活怕什么,村里干净了我心里也清爽。”西藏拉萨市曲水县曲水村村民拉珍面带笑容地说道,虽然天气寒冷,拉珍的额头上却冒出细密的汗珠。自曲水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这样的一幕在曲水县很多乡村都能见到。

  村居的卫生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活环境和质量,也最能体现一个地方的对外形象,作为村里的一员,更有责任、有义务在净化村居环境卫生的行动中作出表率。据了解,曲水县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村居文明建设、增强群众幸福指数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重点围绕道路两侧垃圾死角及村内大街小巷清洁等方面,动员全体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全方位集中整治。如今,乡村环境面貌得到大幅改善。村民旺姆告诉记者:“我们村现在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为目标,为我们自己居住的环境做一点贡献,这不算什么。”

  通过整治村居环境卫生活动,可以刷新乡村“颜值”,让户户有变化,让村村有新颜,实现村居环境“蝶变”,不断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总体水平。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