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拉萨市达孜区组织开展“‘河’我一起 保护母亲河”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15:13: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达孜区青年志愿者、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少先队员、共青团员正在捡拾垃圾。 拉萨融媒记者 格桑卓嘎摄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达孜区积极响应号召,组织达孜区青年志愿者、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共50余人成立“河小清”志愿行动队,开展了“‘河’我一起 保护母亲河集中统一行动,对达孜区水利局附近河进行了卫生清理。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戴着白色手套,手拿垃圾袋等工具,对河岸边的纸屑、烟头、白色垃圾等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并对捡拾的垃圾进行了分类。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河段沿岸的垃圾被清理一空。

  志愿者于记伟说:“今天我们达孜区积极响应号召,统一开展‘河’我一起 保护母亲河统一行动,我们选择垃圾比较多、坡岸较平坦的河滩开展活动。此次活动,我们还普及了垃圾分类及各类垃圾对鱼类的危害等知识,教育引导大家要正确处理身边的垃圾,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河流,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守护地球第三极。”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加强对环境破坏和污染危害的认识,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人成为母亲河保护和整治的实践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