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昌都市边坝县有序开展造林绿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8 09:10:00来源: 西藏日报

  一直以来,昌都市边坝县林草局始终坚持以雄厚森林资源为依托,以生态建设为主题,以“造封”为重点,以高质高效为抓手,切实把造林地点选址、苗木发放、栽植技术指导和抚育管理等各个环节把握好,全面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2016年以来,边坝县完成重点区域造林3180亩,防护林体系建设5888亩,新一轮退耕还林造林19000亩,防沙治沙285亩,经济林350亩,“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工程6800亩。2017年和2018年,10个乡镇开展了消除“无树村、无树户”植树造林活动,种植旱柳106405株、苹果12950株。2019年,在11个乡镇有条件的77个村居开展了“五消除”补植工作,种植藏川杨5万多株。边坝县造林绿化工作,不仅构建了稳定的林业生态系统,发挥了减少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的作用,还促进了全县经济发展,增加了农牧民收入,基本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可喜局面。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