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垃圾分类培训送上门 做好科学管理增实效

发布时间:2022-06-30 09:28: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深化、再提升,近日,拉萨市分类办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垃圾分类宣讲培训活动,通过专家上门授课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基层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能力。

  6月25日下午,柳梧新区垃圾分类办组织辖区44个小区80余名物业人员、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培训。拉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环境保护工程师刘旭以PPT的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开展背景、政策解读、分类实操等,内容翔实全面,有启发性和指导性,现场还进行了交流互动。

  柳梧新区某商圈物业经理刘先生说:“目前我们商圈在各个点位上都投放了市分类办发放的垃圾分类桶,平时我们也经常通过LED大屏、微信群、宣传海报等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宣传,整个工作有序开展。今天我过来参加培训,学到很多。下一步,我们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科学管理,促进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

  据了解,近年来,柳梧新区分类办通过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引导了新区居民积极、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做到分类投放、精准投放。目前柳梧新区建成区内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已基本实现全覆盖。

  “自生活垃圾分类开展以来,柳梧新区基本实现了分类垃圾桶、分类运输车等设备的全覆盖投放,目前建设了两个可回收物兑换超市。同时通过各类宣传,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知晓率和参与度。今天我们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目的是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为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柳梧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柳月说。

  据悉,此次宣讲培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覆盖16个街道,参与培训人员包括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街道工作人员、保洁人员等500余人,此次培训将持续至7月初。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