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开年大礼 拉萨送给高校毕业生7000余个岗位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1-11 10: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招聘会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和谐之源。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关乎经济发展、边疆稳定、民生保障、社会和谐。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缓解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1月10日,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在群众文化体育中心露天广场盛大举行。

在招聘会现场,毕业于西藏大学的达瓦顿珠告诉记者,“我个人认为企业更能锻炼人,实现自我价值,所以我放弃了考公务员的打算,准备进入企业更好地提升自己。”说罢,便拿着简历加入到现场求职的大军中。

图为招聘会现场

在现场,应聘者们一边查找资料一边选取心仪的单位,然后迅速递上简历,简单了解后便匆匆奔赴下一个应聘场地,这样的景象在招聘现场持续上演着。

拉萨市某大型国企招聘负责人钟先生向记者透露,“拉萨市为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从政策到资金全方位的支持企业招聘工作,搭建双向选择平台,真是用心良苦。我们企业招聘最看重毕业生的学习能力,毕竟刚毕业没有什么工作经验,然后就是抗压能力比较强。”

图为招聘会现场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组织驻藏央企、中直单位、国有企业等300余家企业提供70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管理、策划、营销、金融、机械、网络、人力资源、卫生、工程等多个专业。

图为招聘会现场

此次招聘会除了搭建双向交流平台外还积极向高校毕业生宣传创新创业知识、政策等,引导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在政策咨询场地,气氛是同样的火热。拉萨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受到多种政策照顾,其中创业项目营业额低于3万元的一律免税,营业额高于3万元的适当减免,大大减轻了年轻创业者的负担。

图为招聘会现场

拉萨市科技局调研员霍勇告诉记者:“近年来,拉萨市出台了多项创新创业的激励办法,在资金上给与了大力支持,也希望高校毕业生能够根据我市产业发展导向,挖掘市场潜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将创新创业项目落地。”

图为招聘会现场

据悉,此次招聘会规格高、规模大,参与人数多,岗位适配度强,得到广大求职者的高度评价。招聘会后,拉萨市有关部门将持续做好就业跟踪指导服务,增强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的稳定性和成功率。(中国西藏网 图、文/赵二召)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