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18届毕业生 春季大型就业招聘会举办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8-04-16 09:17: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了给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元的就业平台,14日,自治区人社厅协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西藏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就业招聘会”,将岗位送进了校园。

当天上午,用人单位刚刚入场,广大求职者们便已经迫不及待地上前咨询,或是逐一“探路”找心仪的岗位,或是“瞄准”岗位自我推荐,招聘现场异常火爆。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聘会主要针对的是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基本涵盖了农林、经济管理、水电技术、旅游与文化、建筑工程等方面的所有专业。通过筛选,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选择了100家用人单位进行现场招聘,共提供岗位1400余个。

自节后至今,西藏的用工需求非常大,报名参加各类招聘会的企业很多,而且随着毕业季的临近,求职者也在不断增加,西藏用工市场处于供需两旺的状态。“天气日渐变暖,区内的很多工地都开建了,不管是建筑还是水电,都是我们非常需要的!”面对很多上前询问的学生,一家建筑公司的人事专员说。“学生们大都没有实践经验,在他们正式上岗之前我们还需要对他们进行培训,对我们来说,应届毕业生就业缺少一定的优势。但话又说回来,很多人都是从应届毕业生过来的,正是因为有了工作的机会,他们的履历和工作经验才得以丰富。而且,应届毕业生相对来说可塑性较强。此外,现在公考的压力比较大,应届毕业生更需要一份专业对口且较为稳定的工作。这样一来,参加这次招聘会对于招聘方和求职者来说,都是双赢的选择。”该建筑公司的人说。

由于招聘会用人单位多、岗位种类丰富,且专业匹配度较高,仅一上午的时间,招聘会现场就吸引了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1500个毕业生前去应聘,而且还有许多大一大二的学生也前去探路,以了解就业形势,为将来的择业“做功课”。

“此次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广阔的择业视野和更精准的就业服务,促进了校企的无缝对接,提高了招聘的实效。今后,自治区人社厅将在西藏各所院校陆续开展送岗位、送政策进校园的活动,扎实有效地推进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