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西藏复赛举办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18-07-04 09:25:00来源: 西藏商报

6月27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藏自治区复赛举办。此次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

当日上午,“双创”比赛现场,来自自治区7所高校30个团队经过校级初赛选拔参与复赛的角逐。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30支主赛道团队中产生了5个金奖、8个银奖、14个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商业价值奖、最佳带动就业奖、最具人气奖各一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乡村振兴奖”“精准扶贫奖”各2个;30支“红色筑梦之旅”队伍中产生了1个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乡村振兴奖”“精准扶贫奖”各2个。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团队研发的《西藏红色文化研究培训创特项目》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藏自治区复赛之“红色筑梦之旅”金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赛事覆盖广泛,内容比之前几届大赛丰富,内容涵盖“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等多个领域参赛项目。此外,大赛加还加入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县、乡、村和农户,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自治区教工委委员、西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纪建洲在此次大赛中表示,这是一个生机勃勃、万象更新的大时代,是当代大学生可以大有作为、也应当有所作为的大时代。青年学生要把握历史机遇、勇担时代重任,以今天科技创新的小探索为起点,努力成就明天创新创造的大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当代大学生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