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快易网球”进西藏宣传启动 走进拉萨北京实验中学

央金 发布时间:2018-08-10 09:0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8月9日,“快易网球”进西藏宣传活动启动。

当日,中国网球公开赛总裁张军慧一行在西藏网球协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柳梧新区文体中心,参观了篮球馆等场地。随后,中国网球公开赛赛事、中网公益基金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走进了拉萨北京实验中学,通过实地参观网球活动场所,并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了解了该校首批“京藏宏志班”的详细情况。同时,为该校捐赠了一批网球运动装备和网球教学装备。

据了解,作为一所本着“首善标准、民族特色、全区一流”建设方针打造的组团式教育援藏试点学校,北京实验中学以“京藏宏志班”为契机,以发展素质教育为重要载体,进一步加强京藏教育文化之间的交流,为拉萨市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优质学习资源,确保这些学生能够通过知识的不断积累,进而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和空间,通过智力脱贫最终逐步实现生活脱贫。

张军慧在座谈会上说,网球搭建起了一座从“紫禁之巅”到“雪域高原”的桥梁,把“快易网球”推向西藏,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感受网球,爱上网球。一方面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网球运动员,另一方面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从西藏选拔一名选手,带到北京进行培养,将网球运动打造成北京和西藏交流的新桥梁。

据了解,2017年8月,该校首个“京藏宏志班”在初一年级挂牌,首批“京藏宏志班”学生共31人,他们大多数来自于拉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今年还将招生两个班(初一班和高一班)。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