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走进西藏高校 提供20万以内资金支持

刘金鹏 发布时间:2018-10-16 09:0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0月15日上午,2018年西藏“双创”活动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进校园活动在西藏大学举行,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的专家走进课堂进行就业创业政策解读,与广大学子欢聚一堂畅谈现状,分析形势,交流心得,展望未来。

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宋波表示,历年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了西藏高校毕业生的广泛就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的推动下,西藏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从技术指导到资金支持,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据介绍,2017年西藏大学生就业率达到了90%。另外,根据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启动资金支持、场地租金及水电补贴等相关规定,给予西藏创业大学生5万至20万启动资金支持。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和谐之源。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问题,关乎经济发展、边疆稳定、民生保障、社会和谐。据了解,近年来,西藏始终把“双创”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重要抓手,就业创业工作呈现出政策体系“全”、含金量“足”、就业渠道“宽”的好局面,学生、家长、社会的传统就业观得到积极有效转变,不断开创了“双创”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