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8-10-16 09: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拉萨市第三小学少先队员代表、部分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合影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这是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团西藏十大召开后的第一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纵深推进西藏少先队改革,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10月12日,西藏自治区少工委联合拉萨市第三小学开展了“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接班人——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拉萨市第三小学,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通过开展“我们在队旗合个影” “新时代好队员”风采展示,“我和我们的中国梦”演讲活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签名留言等一系列活动,共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共同庆祝各族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


图为活动现场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主题队日示范活动上,学校还举行了少先队拉萨市第三小学第七次代表大会,按照《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规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校少工委主任、副主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校少工委委员、候补委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干部。

活动上,西藏自治区少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代西藏各族少年儿童既是今天的“幸福花”,更是明天的“建设者”。国家富强篇章需要给力续写,民族复兴梦想需要齐心共圆,幸福美丽新西藏建设需要汇聚合力。希望西藏各族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谆谆教诲,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努力做有理想、讲团结、爱祖国的好孩子。


图为主题队日示范活动现场

据了解,按照全国少工委的统一部署,西藏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各中小学校在10月13日期间将纷纷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图片由西藏自治区共青团提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