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四川成都邛崃援藏驻村队员万元助学金赠贫困户子女

方炜 发布时间:2018-10-16 09:53:00来源: 四川在线


邛崃市委宣传部供图


邛崃市委宣传部供图

10月13日,四川省成都市邛崃援藏驻村队员胡德雄再次来到芝麻村贫困户波珠家,在大录乡党委和村两委的共同见证下,向波珠发放赠予其外孙女真美措的首笔10000元助学金。

7月下旬,四川省成都市邛崃援藏驻村工作队正式进驻九寨沟县7个乡镇11个贫困村,队员胡德雄驻大录乡芝麻村。大录乡是九寨沟县最偏远、平均海拔最高的乡镇,受“8·8”地震和“6·25”“7·10”特大洪灾双重影响,全乡境内主干道路全部损毁,通讯网络一度中断,驻村队员工作生活条件在全县各驻村队伍中最为艰苦、困难最为突出。邛崃市援藏驻村工作队自进驻九寨沟县以来,牢记脱贫攻坚职责使命和邛崃市委、市政府重托,饱含真情、真心实意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队员胡德雄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贫困户波珠的外孙女真美措在初中毕业后有了弃学的打算。波珠家庭成员2人,外孙女真美措的父亲早年去世,母亲改嫁外乡多年,祖孙俩相依为命,家庭主要收入来自于国家的10000元政策转移性收入,生活十分艰辛。

胡德雄通过走访谈心发现,真美措是个懂事听话的女孩子,热爱学习、活泼可爱,是学校的优秀共青团员,初中毕业后,她被绵阳财经学校录取。能到大山外面求学、将来有个好工作改变家庭和自己的命运,是这个懂事孩子最憧憬的梦想。然而,面对红彤彤的录取通知书,盘算着外出上学3年将至少产生对自家而言几乎是天文数字的20000多元费用开支,以及日渐衰老的外祖母、繁重的家庭劳务,真美措产生了弃学的念头。“绝不能让一个热爱学习的孩子因为贫困而折断理想的翅膀”!胡德雄瞬间下定决心,一定要让梦想不再遥不可及!爱心圆梦电话拨向派驻娘家邛崃,通过联络,胡德雄联系上了邛崃本地爱心人士杨氏夫妇,将真美措的困难情况作了说明。热心公益事业的杨氏夫妇欣然表示将会给予为期3年、总额30000元的助学援助,并全权委托胡德雄负责实施。

“圆了孩子的就学梦,我很开心”。朴实的语言无需华丽辞藻,憨厚的笑容印在脸上。胡德雄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密切联系藏族群众,真心实意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发挥好驻村队员应有的作用,为脱贫攻坚工作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