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严肃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

施雨岑 发布时间:2018-10-22 17:01:00来源: 新华网

  记者10月19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关于严肃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的通知》近日印发,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少先队组织工作,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提高少先队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近期,个别地方和学校出现不当使用、佩戴红领巾,甚至利用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恶意营销炒作的问题。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团委和少工委要共同组织中小学校迅速开展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排查不当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利用少先队标志标识进行商业活动等问题。

  通知明确,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整治,相关问题线索要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报告。对发现学校或其他组织利用红领巾进行商业活动,要立即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予以制止,追究责任。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2018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江苏汇演启动

    记者从中国科协获悉,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的2018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江苏汇演暨江苏省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活动近日在南京启动。[详细]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原创话剧《大地之光》亮相南京

    “无论大环境怎么变,你自己不能变,你的追求和梦想不能变。”10月20日,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原创的大型话剧——《大地之光》在江苏南京大学演出,感动了千余名师生。[详细]
  • 中央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进入倒计时一周年

    中央财经大学日前举行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学校领导,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时期在中财大学习的校友代表、捐赠人代表等180余人欢聚一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