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文学》“掘文杯”文学颁奖典礼在西藏民族大学举办

晓勇 格桑伦珠 发布时间:2018-10-23 09:3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藏文学》向西藏民大授牌

正逢西藏民族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近日,由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西藏文学》编辑部主办,西藏觉罗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年一度《西藏文学》走进高校“掘文杯”征文大赛暨名家进校园主题活动在西藏民族大学拉开序幕。


次仁央宗老师,以《创作有感》为主题进行讲座。

据悉,为响应“繁荣大学生文学创作”的号召,积极推进大学生广泛阅读、关注时事、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和繁荣现代藏族文学,《西藏文学》走进高校“掘文杯”征文大赛暨名家进校园主题活动有征文大赛、专题讲座、颁奖仪式三大部分组成。丰富的内容和多样化的形式下,为西藏民大校庆锦上添花的同时丰富西藏民大师生校园生活,搞活校园文学氛围,提升师生文学创作能力,培养文学创作意识,发掘和培养文学爱好者和创作者。


领导和嘉宾代表启动活动

其中,征文大赛以“生活在这个时代”为主题,旨在歌颂新时代、重温难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通过文字为媒介,聚集喜欢文学创作和具有思想深度的优秀大学生、优秀教师。旨在促进文学同当代大学生的审美需求、精神面貌、综合素质相融合。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致词

西藏作协副主席《西藏文学》主编次仁罗布在颁奖典礼上致辞说:“正值西藏民族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今天,我们带着文学能够回归到校园,回归到文学创作的原产地,并且能够与全校的师生分享交流文学创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西藏文学的发展历经坎坷,如今向好发展,并且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西藏文学后代人,我作为从事文学相关的工作者倍感欣慰。”


西藏文学、觉罗传媒代表参观学校社团

据悉,在历时一个多月的征稿后,初评和最终评审等层层筛选下,最终有教师组和学生组共计24篇作品获得了名次。记者了解到,《西藏文学》走进高校“掘文杯”征文大赛暨名家进校园主题活动举办已有两年的时间,在各大高校的大力支持下,《西藏文学》编辑部联合西藏觉罗传媒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动西藏文化繁荣发展事业,重塑民族文化自信。多举并措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社会各主体间的文学交往、交流、交融中起着牵头和纽带的作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