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黑龙江高职院校迎来首批全日制学历教育留学生

姜辉 史轶夫 发布时间:2018-10-31 13:3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0月30日下午,12名来自赞比亚的留学生齐聚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开学典礼,正式开启了为期3年的留学生活。这是黑龙江省高职院校迎来的首批全日制学历教育留学生。

这12名留学生学习成绩优异,是由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赴赞比亚援外教师,在赞比亚经过前期报名和资格审查,从35名符合条件的学生中经过推荐和面试两轮选拔择优录取的。他们将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为期3年的留学生活,主要学习机电一体化专业技术知识。

为了更好地迎接这批留学生的到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暑假期间,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对留学生公寓、教室进行了改造,并为留学生们制定课程,准备了生活和学习用品。

12名赞比亚留学生抵达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后,考虑到他们语言不通,又是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祖国,从半夜接机、准备棉衣到给他们做好第一顿中餐;从给所有的厨具贴上英文使用说明书到教会他们使用筷子;从给学生起好听的中文名到带他们进行体检,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的老师们热情又细心地为他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让他们在学习的同时可以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

作为职业教育“走出去”的试点院校之一,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连续三年派教师赴赞比亚援教,承担有色金属行业在赞比亚企业工作员工在机电方面,尤其是电气、焊接等专业的技术培训工作。2018年,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走出去”企业和赞比亚院校共建了中赞职业技术学院装备制造哈职分院。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安交通大学:从严从实锻造好班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西安交通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矢志爱国奋斗,争做西迁传人。[详细]
  • 理工科大学怎么办文科教育

    近日,在南方科技大学主办的“机遇与挑战: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文科建设高峰论坛”上,来自全球4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当今时代背景,对“理工科大学如何建设人文学科”这一命题进行了探讨。[详细]
  • 昆明理工大学增设飞行技术专业 面向5省区招生

    记者10月30日从昆明理工大学获悉,该校2019年度飞行技术专业招生工作启动,这是昆明理工大学首次开设飞行技术专业,计划面向云南、广西、湖南、湖北、贵州5个省(自治区)招收80人,为云南两家航空公司等单位定向培养飞行技术人才。 [详细]